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6年12月12日——12月16日)

                                          2016【西理幼宣】14号

    12月12日,碑林区教育局创卫办来我园进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我园结合实际情况,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创卫橱窗”、“环保宣传展板”、“创卫标语征集”、“地球一小时”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创卫知识,提高大家健康意识、树立绿色的生活理念,创卫工作受到检查组的好评。


    为丰富和拓展幼儿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师幼创新性及想象力,12月14日我园开展了“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共收集到亲子作品118件,教师作品41件,参评作品内容丰富,涵盖了幼儿园科学、数学、体育、音乐等各个领域,融教育性、科学性、安全性、实用性、欣赏性为一体。活动邀请了基教处靳老师、关工委丁老师、赵老师、魏老师及园领导师担任评委,参赛作品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部分作品将被用于幼儿园科学发现室、图书阅览室、娃娃家等幼儿活动使用。 

                   


    12月15日,我园第五次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家长进课堂活动顺利结束。家长老师们通过视频、故事、参观幼儿园环保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幼儿宣传环保知识,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本学期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中有忙碌、有期待、有精彩,更有不尽的感动和思考,让家长走进幼儿园,拉近了家园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理解,为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搭建了桥梁。


                   


    12月13日下午,班长老师参加了舞蹈培训,舞蹈老师针对前期培训内容进行了阶段性考核,并新授古典舞——“水袖舞”;12月15日下午,园保教组织进行了园本培训,刘雅楠老师和班长老师们分享交流了“体验式家长会”,参训老师受益多多;12月16日中午,早班教师参加西铁第二幼儿园组织的“大学区教师技能——美术专项培训”,在理论指导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培训中,老师们学习了不同材料、不同形式的绘画技能;通过在教学、技能、基本功等各个领域有计划的交流和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园教师教育教学及专业技能水平,对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12月14日上午,特邀摄影专家来园讲授照片拍摄及后期制作相关知识,通过专业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了保教人员的摄影知识,为有效宣传我园各项活动奠定了技术基础。

    12月15日,园后勤组织全体炊事人员进行了“炊管人员食品卫生和营养知识”培训,保健医郑大夫从规范操作、卫生要求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严把食品卫生质量关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培训提高了炊事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专业技能水平,为丰富膳食花样品质、保障幼儿营养均衡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王夏芃

                                                                          图片、排版:王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