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让爱发声”走近卓恩康复中心

  ---暨西安理工大学幼儿园大班爱心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

2016【西理幼宣】09号

     又入寒冬,一场大雪驱除雾霾,我们在堆雪人、打雪仗,享受大雪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再次牵挂起陕西卓恩康复中心的那些身患残疾的孩子们,他们的冬天过得好吗?为了让爱延续,11月23日我园举办了第二期大班幼儿“华商报爱心小报童”义卖活动,意在为那些孩子献上我们的微薄之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活动当天,因先前下雪的缘故温度骤降,已是今年入冬最冷的一天,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孩子们的卖报热情,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坚持会给更多患病的小朋友带来帮助。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从幼儿园出发前往大学校园集合场地,在保教李园长的简短“入职”培训后,孩子们穿上黄马甲,贴好号码牌,领取爱心报纸,开启了自己的卖报之旅。刚开始,孩子们略显羞涩,但在老师、家长鼓励下,孩子们慢慢变得自信起来。“哥哥,买份报纸吧!”“姐姐,我卖报纸是给生病的小朋友捐款,您能买一份吗?”“阿姨,您买份报纸我就能帮生病的小朋友了!”……孩子们用真诚的话语打动着每一位路人,甚至还有人主动来买孩子们的报纸。有的人因为没有零钱而直接买了几份,还有的人拿着整钱买一份报纸却不让找钱直接捐赠,都只为了孩子们那一份真挚的爱心。活动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带头购买报纸,为小朋友的爱心助力!

       


                               

    雪后的冬天是寒冷的,但那一刻我们的心却异常的温暖,因为孩子们用爱心给我们托起了冬日的暖阳。经过141名孩子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450份报纸全部售罄,共筹得善款1455.9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助给陕西卓恩康复中心。

                  

                  

    11月24日上午9时许,在姜园长的带领下,我园老师及孩子一行7人前往陕西卓恩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善款和生活用品。康复中心姚主任向我们介绍了这里孩子的治疗和教育情况,并一起参观了机构,在进入不同诊疗室时,我们看到了那些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要重复上百遍。虽然他们身患残疾,但我们却看到了孩子、家长的努力。在中心组织的捐助仪式上,家长们讲述了孩子患病、治疗的心路历程,使现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因为残疾、疾病以及家庭贫困的困扰,这里的孩子是不幸的,但是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有关爱他们的父母、医护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那些患病的小朋友送去温暖,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

                  

    本次活动要感谢校领导、公安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特别感谢家长、老师以及华商报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更要感谢每一位奉献爱心的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让我们用小爱汇聚大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所有的孩子都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快乐的长大!

                

                                                                       

                                                                        图片:王瑜及各班老师

                                                                        文字、排版:王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