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6年11月14日——11月18日)

                                         2016【西理幼宣】08号

     11月12日上午,我园26位教师参加了西安市教育局组织的2016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综合素质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幼儿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以及相关教育政策法规等。自2015年起“教师综合素质”考试被纳入教师年度考核体系,它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促使教师勤练“内功”,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进程。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本周我园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传承活动。11月16日,特邀校关工委丁老师来园,同孩子们一起分享革命故事,从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到新时代祖国军事、科技水平的强大,丁奶奶和蔼可亲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引来孩子们阵阵掌声,同时她也希望孩子们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丢垃圾、爱护环境等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时刻牢记我们是——中国人,让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精神在新一代中不断传承。

                  


    为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结合经费情况近期我园为部分班级配置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电子白板。电子白板的引入,让我园保教工作从传统的有尘时代进入了高清数字化时代,计算机、投影机与白板的完美结合,不仅避免了发光屏幕对孩子眼睛的伤害,而且改变了传统单调的教学方式,它集声音、图像、文字于一体,更有效的为幼儿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幼儿在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的引导下,轻松愉快地学习,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老师教学效率,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更标志着我园数字化多媒体教学迈出了关键一步。

                  


   11月17日,结合我园“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第三次“家长进课堂”活动顺利进行。家长老师们通过 “观看纪念长征胜利PPT”“制作国旗”“我是小小红军战士”、“军服展示”、“绘本阅读”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孩子们通过深入角色的体验,加深了对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认识和了解,萌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感。

                  


    11月17日,我园召开本周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姜老师根据后勤党委安排,组织全体党员交流讨论了关于“后勤党委工作报告”的意见稿,并和大家一起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四自能力,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我园办公室主任崔瑞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她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肯定。通过为期两周的“树标杆、学典型”,更促使我们每位党员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字:王夏芃

                                                                           审核:崔瑞丽

                                                                           图片排版:王瑜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