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6年10月24日——10月28日)

                                         2016【西理幼宣】05号

    10月24日上午,为迎接我校“省级平安校园”验收评估工作,基础教育处彰处长在我园主持召开“验收评估迎检”会议,子校薛校长、刘主任及我园三位园长参会,彰处长就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后我园积极准备,从园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等方面开展自查,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

                         


    为关心关爱每位教师,我园从细节入手,10月25日下午,特邀陕西省促进健康协会专家来园进行“健康知识专题培训”。专家结合教师工作特点,从“日常保健知识”、“如何缓解生活压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培训,使老师们能更好的协调工作和生活关系,以更加健康积极地心态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

                         


    10月26日上午,由东木头市幼儿园主办了题为“牵手童年”的碑林区五大学区横向联动观摩培训,我园7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首先进行现场教学,随后进修学校张九英老师分别从如何把握教材内容、如何有效组织活动、如何体现幼儿主体性方面作了精彩点评。观摩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10月27日下午,我园组织了由骨干教师白莉老师主讲的“教师园本培训”,培训以“如何开展有效的美术活动”为主题,白老师将外出所学教育理念和自己教学经验相结合,与青年教师进行二次分享。园本培训是幼儿园的兴园之本,只有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才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10月27日下午,我园召开支部会议,首先支部书记姜老师总结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按照后勤党委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推选新一届后勤党委委员候选人;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结合教学、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就如何立足本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敢实践有担当,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相信通过研讨交流,每位党员对“作用”和“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会将幼儿园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10月28日上午,“大班半日开放”活动顺利进行。活动中教师有序的组织了教学、早操、游戏、进餐等环节,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了家园之间的理解和沟通,实现了家园共育。

                         


    为提升保教人员新闻报道及后期制作能力,10月28日中午,我园特邀专业老师就相关知识进行培训。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详实的事例,围绕新闻选题、报道方式和摄影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老师们受益匪浅。

                         


    为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我园利用午休时间,特邀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专业舞蹈教师来园进行舞蹈培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老师们的舞蹈水平和文化艺术修养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目前大家已学习并掌握了古典团扇舞《茉莉花》和胶州秧歌《沂蒙山小调》。

                         



                                                                       文字:王夏芃 王瑜

                                                                       图片:王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