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

2016届大班幼儿“毕业通行证”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班幼儿即将毕业。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同时让他们快乐地度过幼儿园最后一个有意义的学期,我园特别为大班幼儿组织策划了为期三个月的 “毕业通行证”系列亲子活动。

                                                 

 “通行证”是孩子们努力的成果,更是他们在幼儿园无可替代的荣誉。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宝贝们跟随春的脚步为地球妈妈增添绿色的裙裳。孩子们播种希望,在他们的关爱和努力下小种子发芽、生长、开花。这不仅让孩子们看到生命成长的过程,更使他们懂得了爱的伟大!

  从播种下植物宝宝那天起,宝贝们就操碎了心,生怕自己的植物宝宝渴了、冷了……


                                              

 在宝贝们的悉心照顾和关爱下,植物宝宝发芽、长大、开花!

 四月,告别了寒冬进入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小动物们蠢蠢欲动,纷纷开始苏醒、活动、繁殖起来。桑蚕属于生命轮回较为快速的动物,于是我们选择蚕宝宝供孩子养殖、观察。孩子们拿到蚕卵严谨的按照喂养提示细心照料,他们终于观察到桑蚕的整个生命过程,也体会到“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精神!

                                                  

  宝贝们领到蚕宝宝后,兴奋的同时又有些许的困惑“我应该怎样把它养大呀!”

                                                   

  蚕卵-蚁蚕-幼蚕-熟蚕-蚕蛹-蚕蛾,孩子们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了桑蚕整个生命过程

   五月,离孩子们告别幼儿园的时间已经进入倒数,虽有不舍但年幼的他们却不知如何表达。发起“为爱朗读30天”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阅读,在享受亲子阅读快乐时光的同时又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孩子们的些许进步都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为爱朗读”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他们将孩子阅读的照片纷纷晒到朋友圈,更为感动的是一位奶奶不会使用微信,却用最原始的方式记录下孙女阅读的瞬间,永久留存这份美好的记忆!

   亲爱的孩子们!相信经过这三个月的努力和付出,你们已成功完成任务并顺利的拿到了三张“毕业通行证”。也坚信这三个月丰富的活动内让你学到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在此,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三张“毕业通行证”就是毕业典礼的“入场券”哦!

   让我们一起在“2016届大班毕业典礼”上见吧!

                                                     

                                                                              “毕业通行证”拿到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