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7年1月3日——1月6日)

                                              2016【西理幼宣】17号


    按照市区重污染天气指挥部、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1月3日——5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我园立即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并召开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会,教育局马老师下园进行了督导检查。

                   

                   




    结合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幼儿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班级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及时发送当天活动方案,幼儿园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与家长、幼儿积极进互动。1月5日园保教组织老师进行“送教进家庭”活动,通过走进家庭、走进孩子,和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幼儿生活学习情况,在增强家园感情的同时,也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保健室组织生活老师、后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全园室内外卫生清扫、消毒,随时做好复课准备,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迎接幼儿。

                 

                 

                 

                 

                 


   1月4日,结合幼儿园春季招生计划,后勤金园长组织完成了2017年教职工子女春季招生工作,保健郑大夫从入园体检、资料准备、孩子入园情绪的安抚等方面为家长了做了详细介绍。招生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我校广大青年教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1月5日上午,我园召开支部会议。首先支部书记姜老师传达了后勤党委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做好关于“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陕西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提名工作。随后,组织召开了支部年底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针对个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下阶段整改的措施和方法,也对今后的幼儿园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月6日,我园刘雅楠参加了碑林进校在西铁二幼举行的碑林区学前教育“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小课题结题暨成果交流会。刘老师主持的大学区小课题《通过家园配合,培养幼儿阅读习惯的实践研究》经专家组评议顺利结题。

    本次活动受到了区教科研组的高度重视,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和巧云,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专干张时老师、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张九英老师、李永团老师等几位专家参加此次结题交流会。张时老师、李永团老师分别围绕“课题来源的原因”、“聚焦教学、圆梦课题”向在座的老师进行了阐述及专题讲座;西工大幼儿园、碑林区幼儿园和西铁二幼的三位老师,与大家进行了课题的分享交流、汇报。

    最后,专家老师对“大学区”幼儿园各项课题的研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各课题组自申报以来脚踏实地的研究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结题会在严谨而轻松地氛围中圆满完成。

                   


                                                                          文字:王夏芃

                                                                          图片、排版:王  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