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6年11月28日——12月2日)

                                         2016【西理幼宣】12号

    经过初选,11月29日上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7届学前教育专业11名毕业生来我园参加第二轮面试。面试工作由保教李园长负责,园长及年级组长参加。应试学生结合自身特长认真准备,从活动方案设计、讲故事、弹唱、舞蹈、绘画五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按照幼儿园十三五规划,我们将有计划的引进青年教师,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提高保教水平。

                   


    11月29日下午,我园安全专干和年级组长一行4人,参加了在交大阳光小学举办的“2016年碑林区教育系统消防应急示范演练”。演练中,学校师生按照疏散方案,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撤离“险情”现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防范意识,共同为幼儿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11月30日、12月2日,我园老师分别参加了在西铁第二幼儿园举办的“牵手童年”碑林区五大学区横向联动“艺术领域”培训和教师技能“美术专项”培训。通过观摩示范课、专家点评交流、现场绘画点评,使老师们看到了自己差距和提高的方向,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通过体验式教学,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营造愉悦、舒适的环境,对进一步培养孩子优良的学习品质,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2月1日,我园第四次“家长进课堂”活动顺利进行。通过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起努力,这项活动已日趋成熟,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老师将自己所在领域的知识带进课堂,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获得了宝贵的亲子教学时光,更为家园间、家长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按照保教工作计划,本周佘媛、李君、郭蕊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约课”活动。结合小班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她们分别从语言、艺术等领域进行了展示,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与幼儿积极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游戏、学习,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

                   


                                                                           

                                                                                      文字:王夏芃

                                                                                      图片、排版:王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