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十三期精彩回顾

(2017年12月4日——2017年12月8日)

西理幼宣【2017】33号

【党团建设】

128日,我园召开支部会。支部书记姜红为大家做了《十九大精神作线,织好组织部的》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认真领会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素养,做合格党员。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市、区教育局关于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工作安排,幼儿园支部组织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通读并抄写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髓,并用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结对帮扶】

根据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计划,12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三名受帮扶学生来园参与了园所活动,分别从幼儿户外体育锻炼、部室整理以及幼儿活动报道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实践。



【园所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自护能力及意识,124——8日,我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宝贝,听老师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各班老师通过集体活动、趣味游戏、情景剧表演、多媒体动画等多种形式,在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展成就、聚活力、新作为、惠民生”——12月6日上午,我园组织进行2017年自制户外体育器械评比。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共收集到家长作品105件,教师作品42件,并特邀基础教育处薛副处长、靳主任及各班家长代表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的筛选。本次活动全部的作品将用于幼儿的日常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动手制作带来的快乐。



【工作检查】

12月5日上午,碑林区疾控中心和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园进行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对我园相关工作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研修学习】

12月7月,叶豆豆、佘媛、周伊欢、蔡子昭四位老师,在交大阳光幼儿园参加了由碑林进校组织的“碑林区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研讨会。



【卫生保健】

针对近期空气质量较差、各种呼吸道疾病频发等情况,12月6日下午,园保健室在离园时间向家长们发放《致家长的一份信》,希望在幼儿园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证幼儿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  瑜

排版:王夏芃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