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十一期精彩回顾

(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1月24日)

西理幼宣【2017】31号

【党团建设】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9日,幼儿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子校党总支组织的党日活动,前往咸阳旬邑马栏革命根据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书记彰伟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唱红歌,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念,也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信念。




【结对帮扶】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教职工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11月24日下午,支部书记姜红主持召开党员会议暨幼儿园结对帮扶座谈会,校基础教育处靳亚君主任一同参会。

会上,通过见面座谈,幼儿园支部全面了解了两名受帮扶学生的家庭、学习、思想、性格等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幼儿园实际,姜书记安排相关帮扶工作,要求各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精准扶贫、脱贫精神,促进家庭困难学生全面成长。




【研修学习】

11月21日上午,保教园长李静、后勤园长金颖带领年级组长、班组长、行政、保健及伙房一行17人,前往省示范园未央区幼儿园参观学习。



11月23日,基础教育处组织子校、幼儿园前往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进行调研,我园保教园长李静、后勤园长金颖参加。调研小组重点从办园模式、运营机制、队伍管理等方面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




【后勤工作】

为了更好规范幼儿园食品索证、索票制度,11月22日下午,后勤园长金颖召开食品供货商安全会议,要求供货商进一步规范供销流程,保证食材新鲜、卫生,确保幼儿饮食安全。




【卫生保健】

为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1月21日、23日,我园特邀陕西省红十字会专家来园,对全体一线教职工进行了“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用人体模型重点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的适应症及操作要点。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  瑜

排版:李  爽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