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十期精彩回顾

(2017年11月27——2017年12月1)

西理幼宣【2017】32号

【工作检查】

11月29日下午,碑林区教育局规范办园检查小组对我园进行规范办园行为检查。

检查组从师德师风、人员资质、保教管理、安全工作四个方面,通过实地查看和资料查阅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我园规范办园行为给予了肯定。


12月1日上午,校基础教育领导来我园进行安全工作检查。针对上海携程亲子园和北京红黄蓝“虐童”事件,彰伟处长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幼儿园严守红色底线,加强制度管理,扎实开展师德师风自查活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



【园所活动】

11月30日上午,我园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家长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准备了精美的教具、多媒体课件和美工材料等,教学活动内容也是形式各样,有情景故事、安全教育、职业体验、美工制作等。


【教学科研】

11月27日下午,骨干教师徐昕参加了西安市2017年度小课题立项培训会。由徐老师主持的市级课题《有效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的策略研究》经专家组评议顺利立项。



11月29日下午,姜红园长主持召开我园两项省级课题《微课在幼儿学科教学中的应用效果研究》和《幼儿园阅读教学中师幼互动有效研究》中期研究推进会。

会上,姜园长结合省级课题研究的要求,对课题的核心内容、重难点、成果价值进行了剖析与引导,同步保教园长李静安排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和任务,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课题实施过程中的记录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研究。


【研修学习】

11月30日-12月1日,我园赵蓉、刘雅楠、崔瑞丽、佘媛四位老师,参加了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的“2017年陕西省学前教育学术年会”。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  瑜

排版:王夏芃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