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乐由心生

                                                                     ——西安理工大学幼儿园小班亲子音乐沙龙

为了培养幼儿聆听音乐、感受音乐、表现音乐的能力,让家长体验亲子音乐活动的乐趣,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与表达,4月21日我园组织开展了小班年级组《音.韵—乐由心生》亲子音乐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孩子对音乐的兴趣,让家长和孩子尽享亲子互动的甜蜜与温馨,同时增进家园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家园合作。


 活动开始,孩子们随着午操音乐舞动起来,看到孩子们可爱的舞姿,爸爸、妈妈们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宝贝们跳了起来,随着午操音乐的落下,音乐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在音乐舞蹈《敲咚咚》的轻快旋律中,宝贝和爸爸、妈妈相互敲肩捶背,使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深切的关爱,也给予了孩子向爸爸、妈妈表达谢意的机会,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浓浓爱意;《库奇奇》、《身体音节歌》起伏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让幼儿领略到了音乐游戏的魅力,家长们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也踊跃参与到充满童趣的游戏中,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和家长欢快的笑声。而美丽的花仙子的到来,使得孩子们再一次欢呼起来,她踏着《恰恰恰》的音乐,将手中的花朵洒向宝贝,受到邀请的小朋友带着爸爸、妈妈登上舞台,将他们最美的舞蹈展示给了大家;随着一声欢快的鸣笛声,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开起了小火车,在音乐声中,火车越来越长,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户外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老师带着意犹未尽的家长及幼儿回到教室,准备开启另一段快乐的音乐旅程。在这里老师准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有欣赏、舞蹈、律动、游戏……宝贝们又一次被深深的吸引,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再一次加入快乐的音乐旅途!孩子们用稚嫩的笑声谱写了一首让大家身心愉快的乐曲,让每一个人都陶醉在快乐的音乐中。

                     

 本次的亲子音乐沙龙使我们看到了家长参与、家园共建的意义,这正是我们期望的目标,更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所在。孩子们的笑容如泉水般纯净无邪,阳光的小脚印是我们最动人的歌,相信家长们也重温了儿时的美好回忆,简单而快乐的童趣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对孩子们来说,教师和蔼可亲的笑容、亲切的话语,加上一段欢快的音乐,就能激发幼儿的参与积极性;对于老师来说,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家长的理解,加上一段温暖的音乐,就能让我们倍感温馨。

 音乐让孩子感受到成长的快乐、感受到身边温暖的一切,在挫折中体味勇敢、在进步中体会鼓励,希望他们在人生中能踏出精彩的韵律和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