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七期精彩回顾

(2017年1023——20171027)

西理幼宣【201727

【工作检查】

      10月23日下午,碑林区爱国卫生委员会及碑林区教育局创建工作办公室一行6人对我园进行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检查。检查组从环境卫生、消防设备、周边环境以及卫生安全资料等方面对我园创卫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干净整洁的园所环境、细致完整的管理体系得到检查组的认可与肯定。




【园所活动】

      为了发挥家长们不同职业的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集体教学内容,开阔孩子的视野,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1026日上午,我园本学期“家长进课堂”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6日下午,我园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中班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用自己的行动给爷爷奶奶送去了温暖、表达了爱心,还让爷爷奶奶一同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



接西安市培育儿童协会关于开展“以德为本点燃青春,争做时代先锋”活动的通知,结合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027日上午,我园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并邀请校基础教育处薛领娜副处长、靳亚君主任来园观看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对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卫生保健】

       10月25日,后勤金园长主持召开伙食委员专题会。首先,金园长总结了本阶段幼儿膳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保健医生郭梅玲向大家介绍了11月份的幼儿食谱,并针对食谱中的花样品种广泛征求与会一线教师和幼儿家长意见,不断努力做到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幼儿满意、家长放心。


【教学研修】

为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本学期我园实施“雏鹰成长”计划,旨在通过“以老带新、以优带新”青蓝结对、研课磨课等方式,牵动教师队伍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

按照“雏鹰”工作计划,1025日,周伊欢、蔡子昭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从艺术和科学领域进行了“磨课”教学展示,保教干事刘雅楠及部分青年教师一同观摩了活动。

       课后,刘雅楠及参与观摩学习的老师对此次展示课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总结点评,帮助两位青年教师克服困难、共同提高。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瑜

排版:李爽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