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三期精彩回顾

(2017年918日——2017922)

西理幼宣【201723

【党团建设】

      9月21日,我园召开支部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姜红传达校基础教育处子校总支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党员行为、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

      随后,园支部围绕“2017学年各项党务工作计划”及如何拓宽思路、积累资源、挖掘园所文化、发挥教学特色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最后,姜老师指出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进程中,要紧扣市、区教育局“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充分体现支部的引领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园所保教质量,扎实推进“一园一品”发展新局面。



【家园共育】

      9月18日下午,我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会。

      各班老师将新学期的班级基本情况、教育教学计划、幼儿一日生活安排等工作内容与家长们进行了讲解和沟通;同步,小班老师从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入园焦虑缓解对策、课程安排及家园配合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家长做了专业的指导,为家长和孩子们顺利地开启了幼儿园生活的新篇章。

      家长会的召开,搭建了家园沟通的桥梁,也让老师与家长之间建立了良好的联络机制,相信在家园的共同配合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健康、快乐成长。



【卫生保健】

      9月21日,我园保健护士程娅玲参加了由碑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关于“结核病防治”的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着重对“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手段等相关知识的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加强对园所卫生保健的有效管理,提高卫生保健工作水平,预防和减少幼儿园疾病发生,保障幼儿身心健康。 


【安全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9月22日上午,碑林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我园安全专干齐晓丹参加会议。

      结合会议要求,我园将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加大网络信息安全投入,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园师幼营造一个阳光、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研修学习】

      开展教师培训、增强师资力量,是做好教学工作的有力保障,本周我园教师各类培训工作已步入常态化。

      16、17日,徐昕、刘雅楠、周伊欢、蔡子昭四位老师参加了在黄河幼儿园举办的“关于《指南》背景下全国幼儿园艺术教学”交流研讨会。


      19日上午,赵含薇、何蓉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市培协组织的题为“集体教学有效性思考”的专题培训。


      22、23日,崔瑞丽老师参加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会计继续教育培训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  瑜

排版:李  爽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