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二期精彩回顾

(2017年911日——2017915)

西理幼宣【201722

【教学科研】

9月11日,保教园长李静主持召开班长会。会议着重强调了期初安全、教育教学及教师培训工作,要求各位老师明确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各项教学工作。随后,李园长梳理了正在进行的省、市、区级课题及园本课题,并安排下阶段研究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做好课题实施过程中的记录和资源库的建设工作,确保按时高质的完成研究工作。 



【工作会议】

9月14日,碑林区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会,我园保教园长李静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后,区教育局对2017年碑林区第五届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2017年碑林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家长征文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园所及教师进行表彰,并为获奖幼儿园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同步,我们将结合区教育局工作安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新的奋斗姿态,推进幼儿园各项工作新发展。


【卫生保健】

    9月14日上午,后勤园长金颖主持召开伙食委员专题会,伙委会成员及保健医生参加会议。金园长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的膳食管理工作,并对新学期幼儿餐点的原料采购、准备、加工及进餐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保健医郑菊兰从幼儿膳食安全、卫生及一周食谱的制订、评析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保证幼儿膳食的营养和科学性。



【卫生保健】

    幼儿体检是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15日,碑林区妇幼保健院来园为我园老生幼儿进行学期体检,本次体检主要包括乙肝五项、微量元素和全血铅检测三个主要项目。开展幼儿常规体检,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更为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数据支持。


【卫生保健】

    9月14日下午,校安全检查小组一行4人来我园进行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预防工作检查。在园长姜红和保健医郑菊兰的陪同下,检查组查看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和幼儿食堂,重点查阅了炊事机具、食品库房、留样冰箱、卫生消毒及饮用水记录等各类档案资料,并对我园的膳食管理和卫生保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园所活动】

    接碑林区语言文字委员会关于转发《西安市语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西安市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结合文件精神,9月15日,我园组织开展了以“争分夺秒”为主题的古诗词大赛,本次活动由园保教统一安排,所答题目有文字题、填空题和看图说话等题目,形式灵活多变;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竞争激烈,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我们深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参与意识,对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荣誉奖励】

    在碑林区教育科研2016年度小课题评选活动中,经专家组评审,我园姜红老师主持的区级小课题《陕西民间艺术融入大班美术活动的实践研究》荣获“优秀课题”;7位老师的区级小课题,经专家组评审,获得结题证书。


【荣誉奖励】

在2017年碑林区第五届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中,我园周伊欢老师获得“个人综合三等奖”;黄懂老师获得“个人综合优秀奖”。


【荣誉奖励】

    在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中,我园荣获2017年碑林区“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家长征文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王锵、张颖梅、赵波、崔瑞丽、胡亮亮等12位家长分获一、二、三等奖”。

2017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

碑林区家长征文获奖名单公布

优秀文稿题目

家长姓名

奖项

你不孤单

王锵

一等奖

让孩子在游戏中“玩”出精彩童年

张颖梅

一等奖

快乐游戏,让家变成另一个游戏乐园

赵波

一等奖

打破大人的惯性思维定式

把游戏的主导权还给孩子

胡亮亮

二等奖

让宝贝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崔瑞丽

二等奖

集体生活可以让孩子更加自信勇敢

史晓娟

二等奖

让游戏的童年绽放光彩

白煜凡

二等奖

给孩子的一封信

赵春艳

三等奖

有你们在,我不孤单

姜皓

三等奖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鲁凤舞

优秀奖

不想去郊游的儿子

王玮

优秀奖

电梯里的快乐育儿记

屈星星

优秀奖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瑜

排版:李爽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