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自制体育器械评比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协调发展,同时加强家园之间的互动沟通,我园于2015年11月组织开展了“幼儿园自制体育器械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分为三组进行,分别为教师个人组、教师集体组及亲子组。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及小朋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结合评比要求,利用废旧物品自制了各种适合幼儿活动的体育器械。经过两周的精心准备,我们共收获250余件自制体育器械作品,其中亲子组200余件、教师个人组40余件、教师集体组10件。

                                     

                                   

                                   

    活动设家长组、专家组两种投票方式,专家组我们特邀了后勤党委邢书记、校关工委老师及姐妹园所的领导老师们。为了能让家长、评委们了解各类自制器械的制作方法、制作材料以及玩法用途等,我们于11月25—27日进行了作品展示:有体现传统类游戏的“多方投物”、“踩高跷”、“抬花轿”等;有变废为宝的“赛龙舟”、“保龄球”、“小推车”等;也有制作新颖、经济实用的“台球”、“打地鼠”、“跳方格”等,丰富、实用的自制器械充分体现了老师、家长们的智慧和创新。也吸引了家长及各位评委的目光,深得孩子们的喜爱。综合评委及家长的投票,最终评出教师个人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教师集体组优胜奖3名;亲子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挖掘了教师的创造潜能、调动了亲子制作的兴趣、丰富了幼儿户外活动器械,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活动环境,同时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家园共育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