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     好书伴成长

                                 ----理工大幼儿园“读书日”活动报道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使幼儿在阅读过程中能真正感受到阅读的自由与快乐,同时进一步推进阅读活动在幼儿园及每个家庭的深入开展,在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园开展了以“书香润童心 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幼儿园“读书周”活动。

                     

活动初期,保教组织各年级讨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读书周活动方案,为了让家长及幼儿能够积极参与到“读书周”活动中,老师们多种渠道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了具有班级特色的“读书周”宣传展板,展板中通过手工、图片、文字等方式向家长及幼儿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开展读书周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同时也向家长展示了日常班级读书活动的照片,希望能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带动家长,一起阅读,分享阅读的乐趣,共同打造书香校园。

                     

随着宣传活动的深入,各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小班老师组织进行了讲故事活动,让幼儿通过听故事、说故事,感受图书带来的快乐,从而激发孩子读书的兴趣;在中班组织开展了“绘本之家——阅读悦美丽”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读绘本、讲绘本、演绘本、做绘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体验阅读的乐趣;而在大班结合班级流动小书包的活动,鼓励孩子将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到幼儿园,和小伙伴们交换阅读,体验分享的快乐。在幼儿园的图书阅览室里,老师组织孩子们一起分享各种图书,并不时地和孩子进行互动交流,孩子们在这里充分体验着读书的乐趣、分享的乐趣,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结合幼儿园“读书周”活动,我们向家长发出了“世界读书日当天带孩子走进图书馆”的倡议,希望家长在这一天能带孩子走进图书馆,和孩子一起选书、读书,倡议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响应,他们带着孩子走进书店、图书馆,和孩子一起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在和书中人物一起开心、一起悲伤的同时,也尽享着亲子阅读的快乐。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让书籍成为孩子开启知识大门的智慧之匙,让家长成为孩子读书的榜样和伙伴,真正让孩子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愿家园携手一起将爱阅读的美好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田、把弥久益浓的书香传递给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