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蓝生活  由我先行

                                                                 ——中班亲子环保主题活动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它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进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我园为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倡议,向幼儿和家长弘扬绿色生活、关爱地球的环保理念,于3月组织中班开展了题为“为蓝生活 由我先行”的环保主题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从314日起,在中班全体幼儿和家长中开展,活动内容包括班级环保主题宣传展板、DIY环保宣传单制作大赛、观看环保宣传动画片等,活动海报处处可见,在园内营造了浓郁的“地球一小时 环保我先行”的主题氛围。

                    

    3月18日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高潮,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跟家长一起热烈讨论,与小伙伴们相互交流,他们将自己的创意用心描绘在卡片上,有对比鲜明的地球、畅游水中的鱼、蔚蓝神秘的外太空还有树林里的小熊……一个个可爱的形象,在孩子们的笔下跃然纸上,每一个可爱的形象,都代表了孩子们的美好愿望,那就是希望我们远离污染,让地球更美丽!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地球一小时”的背景和意义。小朋友们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走出幼儿园,亲自在家属区内为来往行人发放它们的自制环保宣传单,并认真的说明“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意义,传递环保正能量。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宣传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许下美好的愿望,愿我们的蓝天更蓝。

                   

节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正如全球活动宣传片中所说:“我知道我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来参与,大家的力量是强大的”。我园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能增强孩子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培养孩子环保的意识,并推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让孩子和每一个家庭都充分感受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