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年纪大爱心,小小行为暖人情

                                     ----西安理工大学幼儿园“爱心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

“牵手基金?天使计划之我是卖报的小行家”--爱心小报童爱心体验筹款活动是由陕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西安市教育局捐资助学指导中心、华商报、黄马甲等共同发起组织的一项长期的公益活动。为了培养孩子关爱社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同时树立孩子的自信心、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我园联合华商报黄马甲于2015年11月20日、21日两天,共同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幼儿园‘爱心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大班150余名幼儿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在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家属区进行华商报爱心义卖。

                                                     


 活动当天孩子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早早地和爸爸妈妈来到活动现场,他们穿上黄马甲,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报纸,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爱心义卖,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他们从未有过的体验。卖报开始,有的孩子大胆地走向路人并介绍着卖报的意义,而有的孩子却因为害羞、胆怯蜷缩在爸爸妈妈的身边不敢说话,经过爸爸妈妈的鼓励孩子终于勇敢的走向行人,卖出了第一份报纸。还有的孩子在卖第一份报纸的时候没有成功,小小的打击让孩子眼里噙满泪水,有了想退出活动的想法,看着孩子难过的样子,老师和家长一起安抚、鼓励孩子,终于孩子擦干眼泪,又鼓足勇气拿着报纸走向路人,这次他成功的卖出了报纸,孩子欢呼雀跃的跑向我们,脸上溢满灿烂的笑容。就这样,孩子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继续卖出了第二份、第三份……相信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遇到困难时,也一定不会退缩,勇敢向前。

                                                    

                                                                          

                                                     

当我们看到校园的大学生、老师们,晨练的爷爷奶奶、商铺的叔叔阿姨,甚至是每一位路人手里都拿着爱心报纸时,我们感受到了爱的传递,心也变得暖暖的。活动结束,每一位爱心小报童都获得一份爱心奖状,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争得了这份荣誉。

                                                     


两场义卖共筹得爱心善款2197.4元,这些善款将捐于“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帮助陕西卓恩康复中心的185名脑瘫孩子,期望能在2015年的冬天为这些孩子送去温暖,让他们也能度过一个充满爱意的暖冬。

                                                       

在此,我们要感谢家长、老师以及华商报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同时也要感谢校公安处及馨园物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每一位奉献爱心的人们,小小的一份报纸,凝聚着所有人的爱。孩子们用行动传递着人间大爱,用爱心撑起了冬日的暖阳,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在这里,为每一个参加爱心义卖的孩子点赞,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