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措施

1、加强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秋季开学我园实施双重晨检,除保健医每天早上在幼儿园大门口逐个检查入园儿童精神状况、体温、查看口腔等认真晨检外,儿童入班后由当班老师进行二次晨检,并密切观察幼儿健康状况。

2、坚持做好缺勤追踪,当班老师负责对缺勤儿童进行电话询问并做好缺勤原因登记,对因病缺勤的儿童,及时了解患病情况,对疑似传染病的,要及时报告给园保健医。保健室接到报告后应当及时追查儿童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患儿的早发现。

3、班级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认真做好卫生清扫及预防性消毒,加强幼儿入园及餐前便后洗泡手环节,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餐、饮具做到餐餐消毒。

4、园里储备足量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消毒剂。严格执行环境和物品的预防性消毒方法。

5、发生传染病期间,加强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等必要的预防措施,保护易感儿童。对发生传染病的班级按要求进行医学观察,观察期间该班与其他班相对隔离,不办理入托和转园手续。

6、利用家园联系栏、卫生保健宣传栏和班级微信群对儿童及家长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提高防护能力和意识。传染病流行期间,加强对家长宣传工作,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控的家园联系。

7、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发现传染病疫情或疑似病例后,立即向区疾控中心和教育局报告。一天内发现5例以上有发热、皮疹、黄疸、结膜充血、腹泻相同症状患儿时及时上报疫情并做好终末消毒及隔离。

8、患传染病的儿童隔离期满后,凭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痊愈证明方可返回园,根据需要,来自疫区或有传染病接触史的儿童,检疫期过后方可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