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2017年3月10日)

西理幼宣【2017】2号

     3月6日,姜园长及保健医郑大夫参加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疾病防控及食品卫生安全专题工作会。结合会议精神,姜园长立即召开行政会,要求各岗位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扎实做好疾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7日上午,保教、后勤分别组织教师、保育员及炊事人员进行了“传染病防控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随后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要求再次对园舍及班级进行卫生消毒,努力为幼儿创设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强培训学习,是扎实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有效措施,本周起我园各项外出培训工作正式启动。7日刘雅楠、张燕飞、王夏芃等六位老师分别参加了西铁二幼大学区组织的《指南》专题解读及教师技能技巧培训;10日上午,王曼、黄懂两位老师参加了在交大阳光幼儿园组织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仅让教师开阔了视野,更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专业能力,真正实现了“学习经验、提高自我” 的目标。




     3月8日,碑林区教育局安全检查第一小组莅临我园进行期初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深入幼儿食堂,细致查看食品留样、食品库及天然气的使用情况,并对幼儿活动室、寝室和盥洗室等安全细节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检查组审阅我园安全资料,并与姜园长就园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增强师幼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家园共助力、携手育新蕾,3月10日上午,我园召开了新学期家长代表座谈会,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园,有效增进家园联系。首先,姜园长回顾、总结上学期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并对本学期的园务、安全、保教、膳食等工作向家长做了全面的介绍;随后,保健医郑大夫就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并重点介绍了诺如病毒的防控知识,真正做到家园携手防控传染病,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会后,家长代表观看了幼儿早操,并参观了幼儿食堂,详细了解了进货流程、食品采购及存储、操作流程等环节,对我园膳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真倾听家长声音,切实完善工作细节,才能不断提高保育水平,做高品质幼儿园。




   3月8日,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我园开展了以“沐浴春风感恩母爱、畅玩游戏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畅玩传统游戏,并亲手给妈妈制作了小礼物;简单的游戏,是对文化不断的传承,小小的礼物,是对妈妈满满的感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9日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园小班年级组开展了以“呵护绿色,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宝贝和爸爸妈妈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制作植物卡、跳热身操,一起种下象征希望和爱的种子;而中大班的小朋友也在种植区为自己种下了一颗颗爱心种子。爱护自然、保护环境需要我们从小培养,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培育下,这棵绿色的“种子”必将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