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一周精彩回顾

                                       (2016年10月31日——11月4日)

                                                 2016【西理幼宣】06号

     11月1日上午,我园“约课”活动如期进行。刘雅楠、牛雪玲两位骨干老师分别从音乐和健康领域为青年教师进行了示范观摩课。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观摩、评课、议课、反思,提升青年教师的活动组织能力,让老师们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11月1日中午,我园特邀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西安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马西平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书法培训。在培训中,马老师从字帖选择、临帖方法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以颜体为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了汉字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马老师精湛绝妙的书法技艺,让全体教师领略了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11月1日下午,园保教组织题为“如何开展有效的美术活动”的园本培训,全体班长老师参加了学习,培训由骨干教师徐昕老师主讲,参训老师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我园美术活动展开讨论,通过培训鼓励每位教师敢于专研、善于创新,充分调动了教师在教学研究中的主动性。

                        


    113日上午,基础教育处领导来我园进行安全工作检查。首先彰处长传达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并结合“府谷房屋爆炸案”再次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的自查活动。随后在三位园长的陪同下,处领导对我园室内外环境、班级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也对我园在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安全工作一直是我园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稳步推进各项措施制度的落实,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11月3日,我园第二次“家长进课堂”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中,家长们从教学内容、形式等方面都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不仅参与组织了班级教学活动,还积极与幼儿进行户外早操互动,全面体验幼儿园半日生活,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积极报名参加。让家长走进课堂,有效促进了家园间理解和沟通,也为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提供了经验和方法。

                   


    11月3日下午,我园召开支部会议。首先支部书记姜老师根据后勤党委安排,组织全体党员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一届“后勤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随后姜老师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增强‘四自能力’、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专题党课。结合党课内容,大家联系实际工作展开积极讨论,表示要全面增强“四自能力”,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幼儿园支部的引领作用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瑜

                                                                            审核:崔瑞丽

                                                                            责任: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