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十五期精彩回顾

(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2日)

西理幼宣【2017】35号

【工作检查】

12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办主任张存库在基础教育处处长彰伟的陪同下,一行3人来园进行调研工作。

姜红园长从师德师风建设、保教管理、卫生保健、安全工作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陪同校领导一起察看了幼儿园园舍环境,刘书记对幼儿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将努力逐步解决各种困难,加快推进幼儿园搬迁建设进度,改善园所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12月19日,我园迎接碑林区教育局档案年审。真实全面的档案资料,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见证和依据,我们会继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收集、整理、鉴定、统计环节,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使我园档案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园所活动】

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12月18日下午,我园大四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这里的孩子带去了食品、玩具、衣物、图书等爱心物品。


        结合“冬至”节气,本周我园开展了“快乐冬至日——巧手幸福至”的主题活动,同步将周五的幼儿午餐调整为大肉水饺。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劳动的快乐,度过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时光。



【教学科研】

1220日,刘雅楠、王夏芃两位老师,参加了大学区课题研讨会。会上,张九英老师对我园扎实开展区级课题《家园合作多形式提升幼儿阅读兴趣的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为下一步课题的深入研究提供了重要保证。



【工作考核】

根据学校年度考核工作统一安排,12月21日,我园进行了2017年度在编职工考核评优工作。按照考核工作要求,召开了工作安排及动员会,大班、中班、小班、行政后勤四个大组,按照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本年度考核优秀人员。



【卫生保健】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陕西省幼儿园保育员工作指南(试行)》,结合《保育员工作指南》内容,12月20日下午,园保健室组织全体保育员老师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规范保育操作流程,提升保育工作水平。


【荣誉奖励】

“陕西省2017年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自制教玩具类评选”活动中,我园崔瑞丽老师作品《光源色彩探索仪》和王娇老师作品《神奇的大书》荣获省级二等奖。

崔瑞丽《光源色彩探索仪》和王娇《神奇的大书》


 张燕飞老师在西安市儿童培育协会2017年“以德为本 点燃青春,争做时代先锋”活动中,被评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感谢信】

12月20日清晨,幼儿园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中二班刘夏羽家长的感谢信。家长真挚的感激之情和承载着信任的话语,是一份鼓励、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我们将怀着满腔的热情与爱心,建有文化的园所,办有温度的教育.


文字、排版:王夏芃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