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幼儿园2017学年第九期精彩回顾

(2017年11月6日——2017年11月10日)

西理幼宣【2017】29号

【园所活动】

11月8日下午,我园和华商报?黄马甲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联合开展了第三期大班社会实践——“接力少年谊 共筑中国梦”爱心小报童义卖活动。

寒冷的冬天阻挡不了孩子们高涨的热情和爱心,经过大班孩子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1450份报纸全部售罄,共筹得善款1461.5元,所得的爱心资金将全部捐于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让贫困地区的孤残儿童和同龄伙伴一样,在爱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11月9日上午,后勤园长金颖组织全园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同步,行政人员及班级教师下午参加了西安理工大学公安处组织的“2017年119消防演练”,并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工作会议】

119日下午,园长姜红在市八中参加了碑林区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部署会。根据会议精神和安排,我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区教育局制定的“展成就、聚活力、新作为、惠民生”主题活动,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方案取得扎实成效。




【师德师风】

结合碑林区教育局工作安排,及近期媒体暴露的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1110日下午,园长姜红主持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姜园长从“依法执教、热爱孩子、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尊重家长、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七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能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教师的职业道德底线,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意识。

    良好的师德是教书育人的根本,我园将会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维护教师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阳光教育。




 

【教学科研】

11月9日,保教干事刘雅楠在西北大学幼儿园,参加了由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的区级课题中期培训、研讨活动。




【研修学习】

11月4日,在保教园长李静带领下,我园教师一行27人参加了由碑林区西铁第二幼儿园主办的“2017幼师国培”活动。

主讲人南京河海大学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尤佳老师,从教学展示到主题研讨,用生动地语言深层次的讲解了“幼儿园音乐活动”的创编内容与实施方法,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感触良多。



本周,“雏鹰计划照常进行郭珍黄懂王曼、张莹蔡子昭五位青年教师分别从艺术和科学领域进行了磨课教学活动,保教园长李静、保教干事徐昕、刘雅楠及部分青年教师一同观摩了活动




11月9日,黄懂、张莹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市培协组织的题为“新《规程》的重大改革、价值取向与治理体系结构”的业务讲座。



11月10日,我园全体副班老师参加了在东木头市幼儿园进行的“牵手童年”碑林区五大学区横向联动“科学领域--数学”观摩培训。




【后勤工作】

11月7日,后勤园长金颖组织召开炊事人员专题会。食品卫生安全一直是幼儿园膳食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加强管理,着力提高炊事人员的责任意识,做好采购、入库、制作、留样等环节工作,以安全优质的饭菜,让孩子们吃的安心、放心。



118日,我园幼儿食堂完成了“明厨亮灶”信息化改造。电子设备的引入,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展示幼儿食堂规范化操作,方便家长了解膳食加工制作过程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卫生保健】

11月6日,我园保健医郭梅玲、保健护士程娅玲参加了由碑林区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幼冬季传染病预防培训会。

结合季节特征,此次培训着重讲述了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园所卫生保健的有效管理,提高卫生保健工作水平,预防和减少幼儿园疾病发生,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文字:王夏芃

图片:王  瑜

排版:李  爽

审核:崔瑞丽

责任编辑: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