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亲子趣味越野赛

为了提高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增强幼儿体质,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我园于1218日组织中班幼儿开展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主题亲子越野赛活动。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老师们在赛道中设置了各种益智、有趣的游戏任务。活动伊始,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激情带动下进行赛前热身,正值深冬,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参加比赛的热情,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期待着比赛的开始。一声令下!家长和小朋友们奔向操场的各个角落努力寻找任务卡,并快速集结队友一起完成第一项任务。只见孩子们不慌不乱、有序分工、你剪我拼,快速的完成拼图和拼拼乐的游戏;家长们则在一旁专注的进行着捡豆子的游戏,并不时和孩子们进行沟通,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共同完成了过关任务,队员们拿到过关卡即刻出发,前往下一个障碍区开始比拼!

队员们来到障碍区,等待他们的是一个个游戏关卡:袋鼠跳、叠叠高、引路者、钻山洞、夹皮球、接沙包等,家长和孩子们按规则认真的完成着每一个游戏,一次失败了,他们没有气馁,相互鼓励一起加油,终于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闯过了重重关卡。孩子们拿着过关卡跑着、笑着冲向赛道,冲向终点。每一个孩子都为自己团队感到骄傲,这时,名次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团队之间的友谊与协作。

本次越野赛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通过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更让孩子学会了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同时,也让家长回味童年,体验与孩子一起游戏的快乐,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